日本体操男团里约奥运前集训经历南美“洗礼”

2016-07-26 09:35:12来源:海外网 字号:

海外网7月26日电 据日本共同社消息,力争在里约奥运会上时隔三届奥运再夺体操男团金牌的日本代表队24日公开展示了在赛前集训地圣保罗近郊举行的训练场景,展现赛前准备的顺利进行。此次集训为期5天,目的在于适应巴西与日本昼夜颠倒的时差以及熟悉与奥运正式比赛时相同的器械,但意料之外的寒冷和体育馆的小火灾让日本选手经历了来自首次举办奥运会的南美的“洗礼”。

日本队主将内村航平苦笑着说:“第一、第二天都非常冷,完全动不了,(条件)和日本也存在差距……”有时早晚气温降至10度左右,漏风的体育馆内靠暖炉发挥作用。由于一到傍晚就气温骤降,日本队采取应对,将下午的练习开始时间提前了一个小时。选手白井健三表示,他在宾馆的浴缸内放入入浴剂,以此来消除疲劳。

据悉,巴西队也进行赛前准备的体育馆内发生了天花板照明器具着火的小插曲。由于灭火喷水,体育馆内“湿漉漉的”(教练水鸟寿思语)。虽然当初选择在圣保罗进行集训的理由之一是该体育馆具备与奥运正式比赛时相同的地面,但因为地面渗水,训练公开日当天无法使用。

尽管出现了各种问题,但日本队的气氛依然十分开朗。集训将持续至25日,26日日本队将移至里约。内村沉稳地说:“现在还处于准备阶段,正式比赛在里约举行,在里约能够协调好就行。”


责编:许雪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