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外相主持安理会辩论会 宣布为非洲反恐提供援助

2016-07-29 09:58:07来源:海外网 字号:

海外网7月29日电 据日本共同社消息,日本外相岸田文雄当地时间28日上午在纽约联合国总部主持了安理会的公开辩论会。他表示,为了提高非洲的反恐能力,日本将单独提供相当于140亿日元(约合人民币8.8亿元)的援助,其中包括到2018年帮助非洲培养3万名人才。辩论会的主题是“在非洲构建和平”。会议通过了主席声明,提出将通过发展科技为非洲强化国境管理做出贡献。

公开辩论会的成果将在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出席、8月下旬于肯尼亚召开的非洲开发会议(TICAD)上得到反映。此次是日本外相第二次担任安理会会议的主席,上次是在2010年4月,当时的外相是冈田克也。非常任理事国日本担任本月的安理会轮值主席国,呼吁召开了此次辩论会。

岸田就援助非洲反恐强调:“为了推进构建和平,强化反恐合作也很重要。”他还表示希望非洲国家用培养的人才提高情报收集能力和治安能力。

主席声明中指出,“利用科学技术等革新方法”对实现持久和平与经济发展是有效的。关于革新方法,日本政府考虑帮助非洲国家在入境管理方面采用人脸认证系统,并在国境安装高性能监控摄像头等。

声明中欢迎TICAD等联合国之外的框架增进政府间对话。为了防止年轻人被暴力极端主义和恐怖主义所吸引,声明中还表示将提供高质量的教育和就业机会,并促进宗教间的对话。

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肯尼亚外长阿明娜、塞内加尔外长恩迪亚耶等出席了辩论会。


责编:许雪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