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倍要求加强残障者设施安全工作

2016-07-29 10:08:58来源:海外网 字号:

海外网7月29日电 据日本共同社消息,日本政府28日就相模原市残障者设施发生的持刀行凶案在首相官邸召开了相关阁僚会议。安倍晋三首相表示:“有众多的人感到非常不安。必须对案件进行彻底调查,尽全力防止再次发生。”他向出席会议的厚生劳动相盐崎恭久和国家公安委员长河野太郎等人做出指示,要求尽快加强残障者设施的安全工作并研究修改对“措施住院”(强制住院)的运用。

案件中被捕的嫌疑人植松圣(26岁)因患精神疾病可能会对自身或他人造成伤害而被强制住院。他于3月出院后,有关方面没有对他继续进行观察。

安倍在会上表示“很多无辜的人被剥夺了生命。这是决不能发生的案件,断然不能允许”,强调内阁将一致应对。

官房长官菅义伟、内阁府特命担当相加藤胜信也出席了会议。菅义伟在记者会上提及该设施虽安装了监控摄像头但未能阻止案件发生一事,表示“验证应对措施、充实防止犯罪的对策极为重要”。


责编:许雪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