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京新当选知事小池呼吁议会配合为奥运减负

2016-08-02 09:15:56来源:海外网 字号:

海外网8月2日电 据日本共同社消息,在7月31日投计票的东京都知事选举中首次当选的前防卫相小池百合子(64岁)1日早晨在丰岛区的事务所召开记者会。在记者会上,她回避了选举中反复对都议会自民党进行的批判,以寻求合作的姿态强调:“在为都民谋利方面有相通点。”出演电视节目时,针对举办费用恐将大幅增加的2020年东京奥运会和残奥会对东京都造成的负担,她表示“希望能尽量减少”。

在选战中,小池曾指责都议会最大党团自民党和该党东京都支部联合会“仅由一部分人作出决策”等情况,但当天她却表示“议会也是由都民选出的代表。如今问题堆积如山,必须共同设法避免都政停滞不前”。

有关选举承诺中提到的都政透明化,小池表示将设立追究利权小组,并表达想法称“(东京)都的事业涉及多方面。首先希望能创造收集信息的平台。”她就得票数约达291万张一事表示:“深感每一票的分量,责任也很重大。”

小池从早晨起出演各电视台节目。就都政府、大会组委会及中央政府三方正对东京奥运会和残奥会的场馆整修等费用负担推进调整工作一事,小池表示“想思考如何能削减成本,尽量减轻(东京都的)负担。”


责编:许雪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