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竹制电动汽车从高知出发前往横滨

2016-08-02 09:16:57来源:海外网 字号:

blob.png

8月1日上午,日本“山岸竹材店”社长山岸义浩亲自驾驶竹制电动汽车从高知县须崎市出发前往横滨市。(共同社)

海外网8月2日电 据日本共同社消息,日本高知县须崎市一家工艺店以电动汽车(EV)为基础用竹子编织制造的汽车1日自该市出发前往横滨市。此次旅程是为直接向投资者表达感谢之情,力争在11天期间行驶约930公里。

车体使用了仅在须崎市内部分地区生长的有虎纹的“土佐虎斑竹”,最高时速约达50公里。除了从高松市至冈山县玉野市区段需利用轮船渡过濑户内海之外,其他路段将由制作该汽车的“山岸竹材店”社长山岸义浩(53岁)亲自驾驶。

根据计划,途中汽车将在酒店等地通过家用电源充电,若旅途顺利,该车将于8月11日抵达横滨市。

该店通过网上众筹募集到了制作汽车所需的约350万日元(约合人民币22.6万元)。山岸社长将直接向出资最多的横滨市青叶区报纸销售店经营者广田实(63岁)表示感谢,广田共出资100万日元。

须崎市市长楠濑耕作及该市官方吉祥物“新庄君”出席了9点的出发仪式。山岸社长表示“想向全国展示乡村小小竹材店的力量”,并在竹子摩擦声中缓缓出发。


责编:许雪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