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拟尽快部署新型海基型拦截导弹应对朝鲜

2016-08-03 08:50:29来源:海外网 字号:

海外网8月3日电 据日本共同社消息,日本防卫相中谷元在2日的内阁会议上报告了2016年版《防卫白皮书》。为了应对其中写入的朝鲜核与导弹开发进展,日本政府力争早日部署由日美两国开发的新型海基型拦截导弹“标准-3 Block 2A”等,加紧强化自卫队的导弹拦截能力。

中谷在记者会上强调称:“朝鲜的能力大有提高。为了能在发生任何情况时保护国民的生命与财产安全,将构筑导弹拦截态势。”

白皮书中写道朝鲜6月发射的新型中程弹道导弹“舞水端”是以比通常更高的轨道来回避拦截的“高弹道”方式发射,飞行了约400公里且高度达到了大气层1000公里以外。同时还表明射程达到覆盖整个日本的2500公里至4000公里。

“标准-3 Block 2A”可以应对“高弹道”发射的导弹,中谷称开发已进入“最终阶段”。日本政府打算最早在明年完成开发并尽早部署。


责编:许雪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