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新发现5张广岛核爆惨状照片 复原成全景照

2016-08-03 08:55:38来源:海外网 字号:

blob.png

共同社将此复原成了约160度视角的全景照。下方为如今在同一地方拍下的对比照片。(共同社)

海外网8月3日电 据日本共同社消息,1945年8月广岛被投下原子弹后,同盟通信社(共同社、时事社的前身)摄影记者拍下的俯瞰广岛惨状的5张原版照片日前在广岛大学核爆放射线医科学研究所被发现。照片是从位于广岛市上流川町(现中区胡町)7层高的当地报社“中国新闻社”屋顶塔亭拍下的,拍摄者有意拼凑成全景照。共同社将此复原成了约160度视角的全景照。

拍摄者是8月9日来到广岛的同盟社大阪支社摄影记者佐伯敬,摄影时间推定约为10日到17日之间。那时的中国新闻社是免于受损的当时最高建筑物之一。这些照片在从此处拍摄的俯瞰照片中是核爆后最早拍摄的作品。

照片中有当时的劝业银行广岛分行、充当临时县政府的广岛东警察署、行走于相生路的路人们、屋顶坍塌的流川教会、广岛中央放送局等。

共同社也有从同盟社继承的5张冲印的相片,但由于长时间被修剪至今没能顺利复原。

全景照右侧的一张照片上写着由同盟社报道的照片说明:“随着原子弹的投下瞬间化作焦土,只剩下一根烟囱的城区一幕。”同月19日之后被全国的报纸刊载。这是广岛惨状初次以俯瞰方式被记录的照片,颇具历史意义。左边一张9月刊载在美国《纽约时报》等海外报纸上并引起了反响。

该全景照将从本月27日开始在东京国际论坛大楼的企划展《新闻照片报道的100年》(新闻通信调查会主办)上公开。


责编:许雪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