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防卫白皮书》造谣生事老调重弹

2016-08-04 08:39:50来源:光明日报 字号:

日本政府2日举行内阁会议,批准2016年版《防卫白皮书》。其内容不改以往的陈词滥调,继续炒作“中国威胁论”和海洋安全,渲染日本安保环境日趋恶劣,为今年3月颁布的新安保法及加强军事力量寻找借口。

从此次公布的白皮书内容看,照例对世界各国军事形势逐一“点评”,并在涉华问题上着重“描述”,充斥着对中国的恶意,对中国与邻国关系的挑拨和对国际社会的欺骗。白皮书妄称,中国在南海博弈中“一家独大”,“侵犯了日本及盟友在本地区的利益”,中国的行动“令人强烈担忧”。在炒作海洋安全问题时,两次提到菲律宾南海仲裁案,甚至无理要求中国接受所谓仲裁结果,并支持菲律宾相关非法主张。

中国根据国际法、相关国内法规及自身国防需要,在本国主权范围内开展海洋活动和执法行动无可非议。反倒是日本等域外国家插手南海问题,破坏地区的和平与稳定。而在东海,日方多次近距离“贴身”骚扰我公务和民用船只及飞机。谁才是危险的制造者,谁才是规则的破坏者,不言自明。


责编:许雪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