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空军最先进隐形战斗机F-35或9月交付日方

2016-08-04 08:56:01来源:海外网 字号:

1470272270803015.png

海外网8月4日电 据日本共同社消息,美国空军2日宣布,列装空军的最先进隐形战斗机F-35已具备可以进行实战部署的“初始作战能力”。空军用F-35也是日本航空自卫队下一代主力战机。据日美防卫消息人士透露,目前正就今年9月在美国国内空军基地向日方交付1号机展开协调。

F-35战机难以被雷达探测到,具有极佳隐形性能。美国空军部长德博拉•李•詹姆斯在声明中强调:“对于美国与同盟国、国际社会的合作伙伴一起持续遏制威胁而言,这是重要的里程碑。”

美军计划购入2443架F-35,空军将获得其中的1763架,太平洋地区的预定部署地为阿拉斯加州的空军基地。

考虑到F-35研发费膨胀问题,美国共和党资深议员、参院军事委员会主席麦凯恩在2日的声明中指出“这是史上最昂贵的武器”,有意继续要求调整采购计划。

航空自卫队计划购入42架F-35替代日益老化的F-4战斗机。美国空军作战司令部司令赫伯特•卡莱尔在2日的记者会上表示,已打电话告知日本航空幕僚长杉山良行F-35具备了初始作战能力。据悉,航空自卫队已派飞行员在美国西部亚利桑那州的空军基地参加训练。

责编:许雪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