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要求明确南海谈判时间 刘晓明:你没资格提要求

2016-08-05 08:45:27来源:海外网 字号:

海外网8月5日电 据外交部网站消息,近日,驻英国大使刘晓明在英国皇家国际问题研究所发表题为《浮云不遮望眼,正道总是沧桑》的主旨演讲后,回答了听众关于美国大选对中美关系的影响、菲律宾南海仲裁案的性质、南海断续线的法律地位、“南海行为准则”谈判、中国岛礁建设、南海资源开发、仲裁案对中国与邻国关系的影响、中日钓鱼岛争端、中国的大国地位等提问。

其中,一位来自日本驻英使馆的人士提问:我想问中方为什么不设定完成“南海行为准则(COC)”谈判的具体日期?请你明确说明这一日期是什么时候。刘大使回应指出,我认为你没有资格提这个要求,因为日本并非COC谈判当事国。你要求中方设定结束谈判的日期,这很过分,而且充满了傲慢。COC谈判是中国与东盟国家之间的谈判,日本却急着要定谈判结束日期,岂有此理?


责编:许雪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