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华裔女莲舫将宣布参加日本民进党党首选举

2016-08-05 08:46:00来源:环球网 字号:

8.jpg

据日本《东京新闻》8月4日报道,日本民进党代理党首莲舫3日基本决定参加9月现任党首冈田克也任期届满后举行的新党首竞选。预计莲舫将于5日正式宣布参选。经过与支持领导层的多个派系的资深人士会谈,最终认为能够确保参选所必需的20个推荐人。事实上莲舫被视为冈田的接班人,日本舆论分析认为其将继承包括日本共产党在内的4个在野党共斗路线。

报道称,相关人士透露了上述消息。莲舫作为女性及其高知名度可以说是领导层派的有力候选人。党内对立派系的候选人推举工作预计也将趋于活跃。

党内相关人士称莲舫“能在本周五宣布参选”。莲舫似乎已获得自身所属的前首相野田佳彦、冈田和旧民社系总计3个派系的支持。

莲舫3日上午与非主流派系中对参选表示出消极姿态的前环境相细野豪志在国会举行会谈。讨论了关于党的改革方针和宪法问题。此举被认为是为参选作铺垫。会后,莲舫对媒体记者称:“与细野对领导层所作的努力评价一致。此外,还对今后需要改变什么交换了意见。”

此外,莲舫2日与其他派系的资深人士、前国土交通相大畠章宏也举行了会谈。据悉,领导层派系的代理党首长妻昭也表示出参选的意向。

在非主流派系中,对共斗路线态度消极的前防卫副大臣长岛昭久已表示有意参选。前外相前原诚司围绕参选一事,与其本人率领的派系议员还在继续商议。

另一方面,前日本维新党的议员3日在国会召开会议,确认成立由江田宪司、松野赖久二人担任联合代表的派系,商定若在党首选举中独自推举候选人则推举江田。

党首选举将于9月2日发布公告,在15日的临时党大会上计票选出党首。


责编:许雪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