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民进党代表选举:莲舫有可能无投票当选

2016-08-11 09:52:44来源:人民网 字号:

据《每日新闻》报道,将于今年9月进行的日本最大在野党民进党代表选举中,在领导层内部出现了寻求代理代表莲舫以无投票形式当选的动向。他们是想维持现领导层的框架,但非领导层人员希望在代表选举后调整人事安排,不满情绪正在发酵。

8月9日,属于非领导层的原环境大臣细野豪志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我想站在支持新代表的立场上,本人决定不参加代表选举,从而正式表明了不参加选举。他认为莲舫是“极有希望的候选人”,表示愿意支持。

支持莲舫的中心成员是民进党代表冈田克也、干事长枝野幸男、国会对策委员长安住淳这些领导层内的人员。4日,冈田克也在记者会上表示,新人开始羽翼丰满,还是认真进行选举为好。而冈田克也的亲信针对拥立反对派候选人的动向表示,在野党的代表选举就像“杯中风暴”,没有人关心,还是无投票好,以此希望不要拥立反对派候选人。

非领导层和中间派非常警惕现领导层有意维持其影响力,中间派担心无投票选举会出现换头(代表)而不换身体(领导层)的情况。

不过,细野豪志原被看好是很有希望的候选人,由于他与非领导层分道扬镳,拥立反对派候选人将更加艰难。原经济产业大臣大畠章宏的团队及原维新会团队意图阻止无投票当选,他们正在寻求可以联合的候选人,拥立反对派候选人的动向将在8月中旬迎来高潮。


责编:许雪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