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乒乓名将福原爱不敌朝鲜黑马 无缘女单铜牌

2016-08-12 08:43:43来源:海外网 字号:

海外网8月12日电 据日本共同社报道,里约奥运会乒乓球女单项目季军争夺战中,日本队主力福原爱以1比4负于朝鲜选手金宋依,屈居第四,与乒乓球单人项目的首枚奖牌失之交臂。在此前第三轮比赛中淘汰石川佳纯的金宋依削球进攻型高旋转球让福原爱疲于应对,福原仅拿下第四局。

金宋依最后一粒回球无情地落在球台的边缘,给福原爱挑战女单奖牌的梦想划上了句号。无缘铜牌的福原爱强忍着眼泪。虽然她抛开了一切杂念奋战到最后,但错失奖牌的结果异常沉重,她表示“在奥运会上拿不到奖牌就毫无意义”,悔恨之情溢于言表。

此前淘汰石川的金宋依是很少参加国际比赛的朝鲜选手,因此相关信息有限,日本队是首次与之对战。福原爱面对自己难以应付的削球进攻型对手,急于进攻导致之前很少出现的强攻失误频频发生。对方强有力的攻势也让福原爱难以招架,她表示“我太着急了,如果能更早把握(对方回球的)旋转特点就好了”。

这是第四次参加奥运会的福原首次挺进半决赛。在6月的荻村杯全日本公开赛中,福原首轮就爆冷出局,状态极为低迷,因此她也表示“说真的想没到能进四强”。

接下来仍有夺牌希望的是福原、石川、伊藤美诚三人参加的女团项目。福原重新燃起斗志称“如果不是还有团体赛,我可能会消沉下去。三个人齐心合力,一定要拿到奖牌回去”。


责编:许雪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