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登山者多为中老年人 总务省呼吁年轻人参与

2016-08-12 09:37:31来源:人民网 字号:

据日本时事通讯社报道,从今年起,8月11日被定为日本的法定假日“山之日”。日本总务省10日公布了一项与登山有关的调查。结果显示,在截至2011年10月的1年间,曾登山或徒步旅行的人群中,比率最高的为包括“团块世代”在内的60-70岁老人,而年轻人所占比率则呈下降趋势。(注:“团块世代”指日本战后的第一个生育高峰期即1947年至1949年期间出生的人)

“山之日”邻近,日本总务省2011年10月实施的五年一度的社会生活基本调查数据完成了该项登山调查。结果显示,在登山或徒步旅行的人群中,男性以65-69岁老人最多,所占比率为13.2%;女性中最多的则为60-64岁老人,所占比率为12.0%。日本山岳协会分析指出,之所以该年龄段比率最高,与90年代兴起了中高年人日本百座名山登山热有很大关系。

另外,在登山或徒步旅行的男性中,15-19岁人群仅占6.2%;而在女性中,这一比例则为5.0%。对此,日本山岳协会呼吁老年登山爱好者以“山之日”为契机,携孙辈一起外出登山。 

责编:许雪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