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食品借2016香港食品博览会拓宽海外销路

2016-08-16 08:45:43来源:人民网 字号:

blob.png

现场展台。

blob.png

日本清酒(资料图)

根据《日本农业新闻》报道,在11日开幕的2016香港食品博览会上,超过300家日本企业和团体参展。展会上,日本展商现场介绍当地少见的薄片肉食用方法、用日本牛烹饪的中国菜等,旨在进一步挖掘消费新需求。

香港食品博览会是亚洲最大规模的食品展销会,而香港是日本农产品最大的出口地,日本展商大力进军香港市场,意欲借助该展会拓宽农产品海外销路。

日本金融组织农林中央金库、日本合作社农业协同组合等大米、畜产品出口团体在展会上向国外买家推销日本特产,农林水产大臣山本有二也出席了开幕式,并呼吁大家多购买日本食品。

有分析人士指出,日本农产品及其副产品对香港的出口额居于首位,再加上香港的国际旅客络绎不绝,日本食品人气高且免关税品目多,如果能成功占领香港市场,就能增加其他国家的销路。

增加已被海外消费者接受的固定商品以外的市场需求是出口额增长的关键。给予海外消费市场对适合做牛排的里脊肉需求大的现状,日本畜产品出口促进协会在当天展示了日本牛肉薄切片,还向客人介绍日式牛肉火锅等吃法。

为推销海外市场需求小的腿肉和肋肉,日本政府推出强化农林水产业出口战略,推进肉类切片技术的普及。展会期间,日本商家演示切片技术,推广搭配成套的销售方式。

日本贸易振兴机构(JETRO)展台还举行日本食材烹饪活动,当地知名日料厨师杉内馨现场制作融合中餐风味的日式牛肉盖浇饭。相关人士指出,与当地饮食文化融合能够进一步发掘消费需求。


责编:许雪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