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媒:日本政府拟放宽限制促进外商对日投资

2016-08-18 08:52:56来源:海外网 字号:

海外网8月18日电 据日本共同社消息,日本政府17日召开“对日直接投资推进会议”工作小组首次会议,探讨了放宽妨碍海外企业在日投资的限制和简化行政手续。此举旨在通过修改公司注册所需手续等,完善有利于进军日本的环境、促进海外企业的投资。

会议重新审视了成立法人时的注册相关手续,这被指妨碍海外企业开展业务的主要原因。出席会议的专家认为身份确认对外国人来说很繁琐,注册成立股份有限公司所需的日本银行账户的开设很困难,要求修改制度。

工作小组将通过数次会议在年内汇总出不用修改法律就能实施的对策。之后,争取在明年6月就需要修改法律的对策得出结论。

政府瞄准跨太平洋伙伴关系协定(TPP)的生效,此前在经济财政运营指导方针中写入了将推进监管制度改革和简化行政手续。


责编:许雪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