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媒:日本积极助力海上警卫 菲政府外交方针尚不明朗

2016-08-19 08:37:31来源:海外网 字号:

blob.png

图为菲律宾交通与通讯部部长图格迪慰问刚抵达的日本船员。(共同社)

海外网8月19日电 据日本共同社消息,日本政府向菲律宾海岸警卫队提供的总计10艘巡逻船中最初1艘18日抵达马尼拉港。今年还将交付1艘,明年和后年将各交付4艘。菲律宾围绕南海问题与中国存在对立。为了提升菲律宾的海上警卫能力,日本还准备实施联合训练和人员交流等,今后也积极予以协助。

然而,与在安全政策领域同日本及盟友美国完全保持步调一致的阿基诺前政府相比,6月底就任菲律宾总统的杜特尔特在外交方面的方针目前难探究竟,尚是未知数。杜特尔特曾公开谈及“并不存在(日美优先)中国第二”。他可能是考虑到来自中国的经济援助,试图通过两国磋商处理南海问题。

这艘巡逻船原定于去年抵达,但由于菲律宾方面办理手续迟缓,未能在前总统阿基诺执政期间交船。首艘巡逻船的正式交船仪式虽然计划于9月举行,但尚不清楚杜特尔特会否出席,折射出与阿基诺前政府的微妙温差。


责编:许雪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