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媒:日本乒乓男团誓取4年后东京奥运金牌

2016-08-19 08:52:51来源:海外网 字号:

海外网8月19日电 据日本共同社消息,在里约奥运会上,日本男乒不畏强敌挑战王者。在乒乓球男子团体决赛中,日本队与中国队进行激战,最终以1比3不敌对手,获得银牌。日本队王牌选手水谷隼(27岁)表情放松:“我相信这回的银牌必将助推东京奥运会上的表现。渴望在东京奥运夺冠”,发誓4年后取得金牌。

当天水谷状态良好,作为第二单打昂首出战,从中国选手许昕(26岁)手中先夺2局。虽然在之后的2局中落败,但在决胜局中坚持拼搏赢得比赛。水谷向观众席挥舞双手表示喜悦。会场上观众大声欢呼。

这是单打、团体比赛长达12天的乒乓球项目的落幕之战。在观众席中,手持五星红旗的中国球迷大声连呼“加油”,十分显眼。日本球迷也不甘示弱,挥舞日本国旗反复高喊“日本”。

水谷与丹羽孝希(21岁)、吉村真晴(23岁)手牵手走上颁奖台。收到奖牌的时候,他与丹羽选手四目相对,两人露出了灿烂的笑容。吉村略有不甘的表情也缓和了下来。

水谷显得很满意:“感到来到里约之后成长了不少。”丹羽表示:“我们需要提升整体水平。”吉村表示“深切感到为了下一届奥运会需要变得更强”,在喜悦的同时也立下新的决心。

在观众席注视着比赛的水谷母亲万记子(54岁)喜笑颜开地说:“他们让男子乒乓球界气势高涨。我很感动。”


责编:许雪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