够拼!安倍奥运会闭幕式玩Cosplay

2016-08-24 09:15:21来源:新华社 字号:

1472001385219903.jpg

里约奥运会21日落下帷幕。在当晚举行的闭幕式上,日本首相安倍晋三短暂亮相,身着卡通服饰,化身日本经典游戏《超级马里奥兄弟》中的马里奥参与表演。

针对安倍大玩Cosplay,即动漫真人秀,网友评论不一:有人为他点赞,有人则冷嘲热讽。

【挺另类】

作为奥运会闭幕式一项惯例,下届奥运会举办城市的代表登上舞台、表演节目,以展示自身。

21日晚,日方首先播放一段以“热爱体育”为主题的视频。视频展示了东京在积极迎接奥运会的到来,日本经典动画形象《足球小将》主人公大空翼、机器猫、凯蒂猫(Hello Kitty)轮番亮相。

在视频末尾,安倍变身为日本任天堂公司的经典游戏《超级马里奥兄弟》(又称《超级玛丽》)中的主人公马里奥,通过一条大管道从东京直抵里约。与此同时,在里约热内卢马拉卡纳体育场中央也升起一个类似管道口的装置,安倍本人则在那里现身。

安倍身着蓝、红色相间的道具服,头戴马里奥经典红色帽子,手举一只红球。在“东京8分钟”表演结束时,他还大喊“东京见”。

【受热议】

法新社报道,安倍化身马里奥的“任务”此前似乎受到保密,就连日本政府东京奥运会及东京残奥会担当大臣丸川珠代也不知情。

安倍本人事后在接受媒体记者采访时说:“我想借日本动漫人物的影响力展示日本的软实力。”

对于日本首相的另类表演,不少网民表示惊讶。有人在微博客网站“推特”留言道:“我从未想过安倍能扮马里奥,更不用说他从管道中现身了。”另一条用日语发送的“推文”显示:“国家领导人不顾名誉(受损危险),在这种世界性活动中玩Cosplay令我佩服。”

不过,也有人讽刺安倍作秀适得其反。有网友评论道:“他从一条被辐射严重污染的管道中冒了出来。”

2011年3月,日本东北部海域发生9.0级地震,引发海啸,致使福岛第一核电站断电,大量放射物泄漏,事故严重程度为最高的7级。迄今,由于辐射水平依然较高,当地一些地方仍被定为不宜居住。

【还得拼】

的确,为成功举办2020年东京奥运会,日本需要打消外界对核辐射的顾虑。奥运担当相丸川珠代本月表示,她希望这届奥运会不仅在东京一个城市举办,而是能把部分赛事放到2011年3月东日本大地震的受灾地福岛等地举行。她将与国际奥委会沟通,希望获得理解。

不确定丸川珠代的愿望能否实现,但东京奥运会面临的挑战远不止核辐射忧虑一个。

此前,东京奥运会多次陷入丑闻:奥运会和残奥会会徽被指剽窃、为奥运会新建的东京新国立竞技场设计方案被指涉嫌剽窃、东京申奥小组涉嫌行贿。除却丑闻,东京都政府还面临奥运筹建开销严重超标的难题。(杜鹃)


责编:许雪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