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粮集团全资收购荷兰农产品巨头尼德拉农业

2016-08-25 08:49:42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号:

当地时间2016年8月21日,里约奥运会闭幕式在马拉卡纳体育场内举行。

从体育场中央设置的“管道”中,突然钻出来一个头戴红帽、身着工装服的管道工--“安倍马里奥”成为了闭幕式上最大的亮点。

“安倍马里奥”初次亮相 “助力”东京奥运会

在临近闭幕式尾声时,日本东京都知事小池百合子从国际奥委会主席巴赫手中接过奥林匹克会旗,宣告奥运进入东京时间。

作为下届奥运会东道主,日本在里约奥运会闭幕式上以“东京8分钟”的宣传短片向全世界展示了日本的文化传统和希望办好东京奥运会的决心。

出乎人们意料的是,在宣传片播放到,为了将手中的红球及时送到里约,动漫经典形象“马里奥”通过下水管从东京直接到马拉卡纳体育馆现场这一刻时,日本首相安倍晋三竟身着“超级马里奥”的服装,手持红球突然出现在体育场中。

据悉,该设想是由日本该届奥运组委会主席、前日本首相森喜朗提出的。他想到这个提案之后便直接向安倍表达了自己的想法,安倍也欣然许诺。森喜朗认为“安倍是向全世界介绍东京,为2020年东京奥运会做宣传的最佳代言人”。

安倍的这次大胆cos也使国内外媒体津津乐道,许多媒体认为,此举不仅吸引了全世界观众的眼球,还充分展现了奥运场面和日本文化的融合。而2020年东京奥运会,也势必将为日本的文化产业注入一针兴奋剂。

据日本媒体称,安倍事先未向外界透露任何消息,而是乘坐首相专机前往里约。

工装服下真实目的惹质疑 任期延长论再引关注

针对“安倍马里奥”一事,在日本国内引发安倍的任期延长论甚嚣尘上。

据日媒《日刊体育》报道,有关人员认为,安倍的此次亮相或许另有意图。

某执政党人士指出,安倍此举向所有人发出了他才是东京奥运会重心的讯息,也完全遮盖了小池的光芒。他还指出,虽然安倍的自民党总裁任期是截至到2018年9月,但他在亮相中却最后宣告‘see you in tokyo’。

也有声音称“难道大家还没有注意到,安倍的任期延长已成为既定事实了吗”,呼吁大家对安倍试图延长任期一事保持警惕。

日本《每日新闻》23日发表文章指出,安倍一手提拔的自民党干事长二阶俊博此前声称,赞成延长安倍的党总裁任期,并称“希望创造展开探讨的机会,逐步采取措施”。

此外,以接替首相安倍晋三,迎来后安倍时代为目标的自民党政要、前地方创生相石破茂曾表示,“将连任作为当今的优先课题一事,让大家很有违和感。”其言论及行动对安倍的任期延长造成了一定牵制。

原则上,日本自民党总裁的任期为3年,可以连任两届。而截至2018年9月,安倍已连任两届。他若想在2020年继续担任首相一职,则不得不对党章进行修改。


责编:许雪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