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司机低头“捉妖”撞死行人

2016-08-26 09:28:31来源:新华社 字号:

日本德岛县24日发生一起致命交通事故,起因是汽车司机开车时玩游戏《精灵宝可梦Go》(又译“《口袋妖怪Go》。这名39岁的司机开车在德岛县德岛市一条县道上行驶,因沉溺于游戏、没有看前方,把两名过马路的老年妇女撞倒,其中一人伤重不治。

司机起初企图蒙混过关,谎称在看手机上时钟。这是日本首起因玩“口袋妖怪Go”发生致命交通事故的案例。

日本媒体援引警方数据报道,7月22日以来的一个月,骑车人或开车人因玩这款游戏引发交通事故大约80件、被举报的交通违法行为超过1000件。

不仅在日本,其他一些国家也有因为玩这款游戏引发交通安全事故、侵犯隐私乃至诱发犯罪的案例。尽管游戏发行商本月初在游戏中增加了行驶中禁止玩游戏的警告语,而在德岛的肇事案中,警方认为警示提醒并没有发挥劝阻司机停止玩游戏的作用。(惠晓霜)


责编:许雪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