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元升值令外国游客减少消费 日本酒店业感受寒意

2016-08-31 09:29:35来源:环球网 字号:

据美国彭博社8月28日报道,由于日元升值导致外国游客在日本的消费减少,日本酒店行业面临收入减少的威胁。

东京帝国饭店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贞安?秀也(Hideya Sadayasu)说,该酒店正寻求举办婚宴的增加,把年轻的顾客发展为长期客户。“我担心如果日元继续升值,我们可能会看到来日本的游客大幅减少,”秀也说。

帝国饭店是日本著名大型酒店,玛丽莲?梦露等诸多外国著名人士曾下榻于此。

据报道,今年日元升值18%,它所带来的影响已经越来越明显。日本国内百货商店销量下降,每个游客的消费减少,前往日本游客的增长速度也在减缓。日本观光厅的数据显示,国外游客在日本平均每人消费下降9.9%,降至15.9930万日元(约1.0445万元人民币),中国大陆游客消费下降更多,达23%。


责编:许雪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