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计划长期深埋高放射性核废弃物

2016-09-01 09:50:07来源:新华社 字号:

日本原子能规制委员会31日召开会议,出台关于核反应堆废弃物填埋的处置标准草案,核心内容包括将核反应堆报废后部分高放射性废弃物深埋到地下70米以下等。

如何处理核反应堆报废后各种放射性核废弃物是这份草案的主要内容。对于反应堆控制棒等高放射性核废弃物的处理,草案提出将其深埋到地下70米以下的地方,直到10万年后放射性物质衰变影响减弱。

草案还要求,电力公司等有关责任方应在填埋后的三四百年持续监测放射性物质有无泄漏。不过,在草案附带的征集意见中有对这一要求的质疑之声。也有意见认为,70米的填埋深度标准不足以保证安全。

据日本共同社报道,日本有不少老旧核电机组需要报废,相关核废弃物的处理标准亟待确立。日本原子能规制委员会将根据这一草案,在明年春天推出相关的具体处理标准。(华义)


责编:许雪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