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媒:女政治家的服饰在改变 正迎来多样性新风

2016-09-05 10:24:35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号:


希拉里

希拉里。

不过,“站在奥巴马身边时通常选择比较不显眼的色系”,熟知美国政治的原美国传统基金会研究员横江公美称。现如今,希拉里作为“主角”登上政坛,估计在着装方面会更加注重其领导人身份。

日本女性政治家在服饰方面是怎样?横江表示,“女性政治家的服装很容易被人说‘土气’,但其实根本就没有选择的余地”。面向20至40多岁的年轻女性以及中级管理阶层的服饰种类丰富,而面向高层女性的服装却少之又少。

“只有女性政治家靠时装引起轰动的话,那还称不上是一个可以让女性大展身手的社会”,女权组织英国福西特协会(Fawcett Society)代表山姆·史麦泽斯(Sam Smethers)这样表示。特雷莎·梅和希拉里能否打造出新的标准呢?

据了解,据力争提高女性地位的联合国组织“UN Women”统计,截至2015年8月,除世袭女王等之外,有11个国家的元首为女性。

像德国总理默克尔一样,虽然另有国家元首,但由女性掌握政权的国家有10个。在发展中国家,也有很多女性接替父亲和丈夫担任要职的情况。全球女性国会议员比率(众院)为22%。最高的是卢旺达,为63.8%。不满10%的国家有37个,其中包括日本(9.5%)。


责编:许雪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