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立开发机器人计划为东京奥运会服务

2016-09-06 08:33:03来源:人民网 字号:

据日本时事通讯社报道,日立集团9月2日在日本羽田机场进行了人形接客机器人“EMIEW3”的实证实验。这款机器人具备人工智能,还能使用外语应对客人。在实验中,2个机器人相互合作,为扮演外国游客的女性导航。

日立集团计划在2018年开始服务,在2020年的东京奥运会和残奥会上投入使用,“招待”游客。

“EMIEW3”的特长是在机场或商业场所,由多名机器人进行合作接待客人。在实验中,工作人员确认了机器人可以在机场这种充斥着登机提示等各种各样声音的嘈杂环境中听到服务对象的声音。

此项实验将在羽田机场持续至今年12月。虽然机器人可以顺利地为顾客导航,但是有时会在应答时反应迟缓。对此,日立集团首席运营官(COO)佐藤宽评价称:“这种迟缓可能是由于判断客人说话的语种导致。只能给它打70分。”他还积极表示想要推进实用化的愿望,并表示:“希望在2020年,有许多‘EMIEW3’在‘招待’客人。” (编译:徐冬羽 审稿:陈建军)


责编:许雪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