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媒:里约残奥会将开幕 日本代表团剑指十金

2016-09-08 09:16:21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号:

据日本媒体报道,里约热内卢残奥会将于当地时间7日下午举行开幕式,宣告首次在南美洲举办的残奥会拉开帷幕。第二天8日全面启动各项比赛,此次新增铁人三项和皮划艇项目,截至18日闭幕期间将举行22个大项的528个小项的角逐。

报道称,日本代表团把此次残奥会定位为迈向2020年东京残奥会的关键一步,将参加17个大项的比赛,力争把2012年伦敦残奥会所获奖牌数翻倍,目标 是获得10块金牌、总计40块奖牌。

体育强国俄罗斯因受兴奋剂问题牵连不参赛,参赛名额再次被分配后,日本代表团从当初的127人增至132人。

据悉,国枝慎吾将力争获得男子轮椅网球单打三连霸,担任代表团旗手的网球女将上地结衣也将首次向冠军发起挑战。游泳选手木村敬一、男子柔道100公斤以上级选手正木健人、男子跳远选手山本笃也是冲金的热门人选。

担任代表团队长的是男子轮椅篮球选手藤本怜央。最年长的68岁女乒选手别所公惠也有望获得好名次。


责编:许雪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