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73岁男子成功泳渡津轻海峡 创最高龄纪录

2016-09-08 09:17:47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号:

据日本媒体报道,为挑战单独远泳横渡连接日本北海道和本州岛之间的津轻海峡,广岛市的富永俊夫(73岁)7日早晨从青森县出发,当天下午3点半左右游至北海道福岛町的海岸,成功完成了横渡,创下了泳渡该海峡的最高龄纪录。

据悉,富永当地时间当天凌晨5点半左右从青森县津轻半岛的权现崎出发,连续游了约10小时。他临近终点也未有衰弱之势,持续着强健的游泳状态到达福岛町吉冈港附近的岸边。获得了乘船同行相伴的妻子有纪子(67岁)等人的掌声和欢呼声。

报道称,津轻海峡被视为世界上最难泳渡的七海峡之一。从青森一侧至北海道一侧的直线距离约为30公里,但受海流影响,实际上游泳距离达到45公里左右。

据支持横渡津轻海峡的公司“ocean-navi”(位于神奈川县相模原市)透露,2008年以来约50组挑战了横渡,迄今的最高龄纪录为去年9月56岁 的墨西哥男性。

富永2009年曾远泳横渡土耳其的博斯普鲁斯海峡等,在海内外拥有丰富的经验。2013年他还曾挑战单独横渡英国和法国之间的多佛尔海峡,但在离终点还有几公里之处放弃。此次成功后,富永想再次挑战多佛尔海峡。

上月,相模原市的18岁女高中生成功单独横渡津轻海峡,创下了最年少纪录。


责编:许雪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