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九州和冲绳欲吸引外国留学生 缓解人才不足

2016-09-08 09:18:16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号:

据日媒报道,由日本九州和冲绳的企业界和各县知事等组成的“九州冲绳地方产业竞争力协议会”近日在福冈市召开会议,为积极发挥留学生等外国人才决定成立专门的讨论小组。

日媒指出,在地方企业人才不足日益严重的背景下,协议会今后将继续推动政府放宽劳动条件和签证发放条件。

报道称,虽然日本九州地区拥有立命馆亚洲太平洋大学(位于该国大分县别府市)等众多留学生聚集的教育基地,但留学生毕业后多数都流向东京等地。

与会人士一致认为,促进九州和冲绳的发展有必要采取措施,包括支援创业和放宽发放相关签证,从而使上述人才得到有效利用。

此外,2019年橄榄球世界杯将在日本福冈、大分、熊本举行,且九州未来将接连举行国际体育大赛,因此会上确认在提供当地食材和完善待客服务等方面加深合作,从而带动扩大相关行业的商机。

在熊本地震中受灾的地方政府等还在会上介绍了重建计划的概要。协议会会长麻生泰(九州经济联合会会长)表示:“不仅是熊本和大分,九州整体将互惠互助,共同进步。”


责编:许雪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