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大学生:日本媒体对中国很多都是负面报道

2016-09-09 09:15:17来源:新华网 字号:

1473383735550294.png

9月7日,日本学生佐佐木启惠接受记者采访。

9月7日,日本大学生访华代表团的学生佐佐木启惠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日本媒体对中国的报道很多都是负面的,很容易导致日本民众对中国的印象不好,希望日本青年能够亲自到中国来看看,和中国青年交朋友。

当日,中国日本友好协会在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举办招待会,欢迎到华访问的日本大学生代表团。

中国日本友好协会秘书长袁敏道在招待会上致辞称,希望代表团的日本同学们通过此访的亲眼所见、亲身所感,了解一个真实的中国,通过与中国同龄人面对面的坦诚交流,加深了解、增进友谊、互相学习、携手进步,共同成为中日友好交流的桥梁和纽带,为中日友好事业注入新的活力。

日本大学生代表团团长西堀正司发言说,我们回国后,会将这次的经历和感受分享给日本的青年们,以增进日本青年对中国的了解。希望中日两国青年一起努力,为两国人民世世代代的和平友好做出贡献。

刚从日本留学归国的中国学生张叶焙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在日本留学期间,发现很多日本人都对中国感兴趣。所以,希望能够通过这次交流会,面对面地向日本青年传播更多中国的文化、风俗等,让他们对中国有更深的了解。

此次访华的日本大学生代表团除访问北京外,还将访问四川、上海等地。(谢艳)


责编:许雪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