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选手获李斯特国际钢琴比赛冠军

2016-09-13 09:16:41来源:新华社 字号:

第14届李斯特国际钢琴比赛11日晚举行颁奖典礼,22岁的日本选手坂田智城获得第一名,同时获得1.5万欧元(1欧元约合7.5元人民币)奖金。

23岁的俄罗斯选手谢尔盖·别利亚夫斯基获得第二名,奖金为1.2万欧元,他同时获得6000欧元的观众奖。23岁的德国选手莱昂·伯恩斯多夫获得第三名,奖金为9000欧元。科奇什·克里斯蒂安是进入决赛的唯一一名匈牙利选手,她获得政府人力资源部颁发的特别奖。

匈牙利人力资源部负责文化事务的国务秘书霍帕尔·彼得在颁奖仪式上致辞说,匈牙利为自己的文化传统感到自豪,政府把音乐人才的培养和音乐文化价值的传承作为重要任务,拨巨资资助李斯特国际钢琴比赛以及其他音乐比赛。霍帕尔赞扬参赛选手们在舞台上再现了李斯特的精神,也展现了自己的个性和音乐禀赋。

本届李斯特国际钢琴比赛9月3日开赛,共吸引来自11个国家和地区的36名选手参赛。共有6名选手进入决赛,参赛的5名中国大陆选手未能晋级决赛。(杨永前)


责编:许雪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