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东京大学正式调查22篇涉嫌造假论文

2016-09-21 08:29:44来源:新华网 字号:

日本东京大学20日宣布,对日前被举报涉嫌造假的6个研究室的22篇论文进行正式调查。

东京大学指出,今年8月中旬至下旬,校方两次接到关于该校6个研究室的22篇论文涉嫌造假的匿名举报。举报涉及医学系和生命科学系,称这些论文有捏造和篡改嫌疑,相关论文已发表在《自然》等杂志上。

东京大学此前已经进行初步调查,为弄清举报真伪,决定启动正式调查。

东京大学强调,进行正式调查并不意味着认定被举报者的造假行为。东京大学将在30天内设立调查委员会,原则上将在150天内得出调查结果。

近年来,日本学术造假事件多发。2013年,东京大学教授加藤茂明等人发表的40多篇论文被查出造假;2014年,曾任日本理化学研究所研究员的小保方晴子被发现其STAP细胞论文存在“捏造”和“篡改”实验数据的问题。


责编:许雪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