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古政府签署文件 宣布免除古巴1200亿日元债务

2016-09-21 08:51:43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号:

据日媒报道,有关日本免除古巴约1800亿日元(约合人民币118亿元)对日债务中三分之二的约1200亿日元一事,两国政府本月19日在古巴首都哈瓦那举行了协议文件签署仪式。

据报道,日本驻古巴大使渡边优与古巴部长会议副主席卡布里萨斯出席签署仪式。两国均表示强烈期待增进经济、贸易、投资等领域的双边关系。

2015年,古巴时隔54年与美国恢复邦交。该国受惠于矿产与旅游资源,逾1000万人口的市场尚未被开发,因此各国都力争打入当地市场。日本政府也想通过免除债务等加深合作,扶持日企进驻当地。

为此,日本首相安倍晋三本周将作为首位日本首相对古巴进行访问,届时将与国务委员会主席劳尔 卡斯特罗举行会谈。

包括日本在内的“巴黎俱乐部”(主要债权国集团)2015年12月达成协议,同意古巴偿还总额110亿美元债务中的约26亿美元,剩余部分予以免除。


责编:许雪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