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商品贸易收支时隔两个月再现逆差

2016-09-22 08:20:06来源:新华社 字号:

日本财务省21日公布的初步统计数据显示,受日元升值等因素影响,8月日本商品贸易收支时隔两个月再次出现逆差,逆差额为187.1亿日元(1美元约合101.8日元)。

数据显示,受日元升值、对美国汽车出口减少及钢铁出口下滑拖累,8月日本出口额同比萎缩9.6%至5.32万亿日元,为连续第11个月同比下滑。同期,受国际油价持续低迷等因素影响,日本进口额同比减少17.3%至5.34万亿日元,为连续第20个月同比下降。

从出口目的地来看,8月日本对中国出口额连续6个月下滑,降幅为8.9%,至9689.4亿日元;进口额同比减少15.4%至1.31万亿日元。当月日本对美国出口额下降14.5%至9714.5亿日元,其中汽车出口下滑明显。

日本经济专家认为,在全球经济整体不景气以及日元汇率短期内将维持强势等因素影响下,日本出口或在未来一段时间内继续维持疲软态势。(许缘)


责编:许雪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