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费尽心思准备日俄峰会 称交流是为避免与俄纠纷

2016-09-23 08:57:22来源:环球时报 字号:

据日本共同社21日报道,在日俄就北方四岛(俄称南千岛群岛)问题展开对话氛围高涨的情况下,北方四岛的俄罗斯居民与日本原岛民进行互访的“无签证交流”项目日方实施团体在8月至9月期间,停止向参加者发放配有将北方四岛标为日本领土地图的俄语会话集,还要求勿带上岛。

停止发放的是“北方领土问题对策协会”发行的《北方四岛交流会话集》,全册112页。除日俄双语的基本会话和单词外,还配有包含北方四岛在内的日本地图,向参加无签证交流活动的日本访问团发放。共同社称,停止发放北方四岛资料,这在25年的无签证交流史上实属罕见。

日方相关人士解释称,“交流是为改善关系,而非舌战,旨在避免与俄方产生纠纷或引发混乱。” 据悉此举是应日本外务省要求。日本相关人士表示,“日俄首脑会谈前,外务省也为避免刺激俄方费了心思。”(江嘉渔)


责编:许雪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