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爱知县和名古屋获办亚运 坊间担心“划不来”

2016-09-26 09:27:17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号:

25日于越南岘港举行的亚奥理事会全体会议上,日本爱知县和名古屋市在无对手相争的情形下,以“全场一致”轻松获得2026年夏季亚运会主办权。

由此,日本得以继1958年的东京亚运、1994年的广岛亚运之后,第三次主办夏季亚运。

日本奥委会主席就此表态称,随着2018年和2022年的冬季奥运、2020年的夏季奥运连续在亚洲举行,亚洲在体育文化上的瞩目度飞跃提升。希望爱知县和名古屋市合办亚运成功有助亚洲发展。

爱知县和名古屋市主政官员也纷纷对此表决心。

然而接下来的具体筹办和举办历程,似乎不会轻松。此间舆论对于能否扛住为数庞大的资金负担早有担忧,而申办成功的消息传出,便迅即招来此间大量网民吐槽。

按此番联手申办的爱知县和名古屋市提交的方案,2026年夏季亚运将安排36个竞赛项目。除曲棍球等少数项目外,赛事场地基本安排在爱知县内。而据当地媒体此前披露,按照尽可能利用现有设施的“简朴”基调,爱知县和名古屋市在申办之际商定的运营经费为400亿日元,再加上百多亿日元的竞技场馆和300亿日元的选手村整备费用,举办此次亚运的费用合计将达850亿日元规模。

此间媒体报道亚运主办权再度花落东瀛之际,纷纷注意到了“除爱知县和名古屋市外没有其他申办者”的事实。而早在前几日,爱知县所在的日本中部地区最大报纸《中日新闻》,便在其专题论述中强调,首届亚运会仅有来自11个国家和地区的500多名参赛选手、6个比赛项目;而到了两年前的仁川亚运,已膨胀到45个国家和地区的9500多名参赛选手、36个比赛项目。并举之前一些举办地的例子,直指亚运华丽舞台背后,其“肥大化”给举办城市留下沉重负担。

浏览日本网民对申办成功消息的大量跟帖,也是担忧、吐槽者明显居多,诸如“对能否不亏本充满不安”、“划不来”、“无法期待其有助活跃当地经济”、“不指望赚,但亏了要让决定举办者负责”、“想不出有什么好处”、“别浪费税金”、“十年后没事吗”等等。


责编:许雪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