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政府向国会提交补充预算案 拟拉高个人消费

2016-09-27 09:26:08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号:

据日媒报道,日本政府本月26日向国会提交了2016年度第二次补充预算案和消费税率上调至10%和轻减税率等关联措施延后2年半实施的税制修改法案。

补充预算案中一般预算追加财政支出达到41143亿日元(约合人民币2722亿元)。日本政府将此次补充预算案视作旨在拉动持续低迷的个人消费的第一批经济刺激措施,力争10月底前使其获得国会通过。

作为补充预算案的财源,日本政府将增发2.75万亿日元建设国债。而随着利率下降,国债利息支付额减少部分也将成为财源。扣去上述经费减额部分后所得的一般补充预算规模为32869亿日元。

作为改善居民消费,日本政府将向低收入人群每人发放1.5万日元。此外,吸引外国游客访日和农产品出口基础设施建设等措施也列入预算之中。

据悉,日本消费税增税和对饮料食品等税率维持8%的轻减税率将从2017年4月延期至2019年10月。


责编:许雪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