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加速开发自动语音翻译设备 应对外国人需求

2016-09-30 08:39:06来源:中国侨网 字号:

据日本新华侨报网报道,当前,日本政府面向2020年东京奥运会、残奥会举办,开始加速开发可将所说语言瞬间翻译成其他语言的自动语音翻译技术。

据日本媒体报道,这主要是由于访日外国人激增,翻译需求高涨。日本政府从2015年度开始,在5年间投入总计约100亿日元(约合6.63亿元人民币)预算,举官民之力下大力气开发。在2020年左右,将有可能实现自动翻译机“招待”访日外国人。

相关人员对着自动翻译机的话筒用日语说“请排成一列”,从话筒的扬声器中就可播放出被翻译成英文和中文的合成语音。这是日本松下公司正在开发的扩音器型自动翻译机。在车站和观光地等不特定多数的外国人聚集场所,可同时发挥引导的效果。东京都在9月举行的防灾训练当中,也使用该设备实施避难诱导训练。(郭桂玲)


责编:许雪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