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日友好金秋节名古屋开幕 为中日友好交流谱新章

2016-10-09 08:52:08来源:中国侨网 字号:

blob.png

令人目不暇接的热闹舞台(日本《中文导报》/柳龙旭 摄)

据日本《中文导报》报道,为了进一步扩大中日两国之间的民间友好交流,增进两国民众的深层了解,由名古屋中国春节祭实行委员会中日友好金秋节组委会主办,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名古屋总领事馆共办的第一届中日友好金秋节暨名古屋中国春节祭秋季篇于近日在日本中部国际机场举行。

此次活动受到了日本中部地区各界友好团体的广泛支持。公益社团法人日本中国友好协会理事长冈崎温、一般社团法人东海日中贸易中心副会长原田泰浩、名古屋中国春节祭实行委会第一届金秋节组委会委员长董刚等出席了开幕式并剪彩。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名古屋总领事代总赵大为等为开幕式剪彩

开幕式剪彩(日本《中文导报》/柳龙旭 摄)

第一届中日友好金秋节最显著特色是内容丰富,形式多样。来自中国杂技之乡的河北沧州市杂技团表演了惊险高超的杂技、传统狮子舞,在日华侨华人各艺术团体倾心奉献的舞蹈、合唱、独唱、民乐演奏、诗歌朗诵、旗袍秀、震撼动魄的日本的和太鼓。活力十足的日本舞蹈、话题沸腾的川剧绝活变脸、华侨华人歌手擂台大赛、各大企业赞助的有奖问答等等轮番登场,令人目不暇接。

在组委会特别设置的杂技道具体验和中日民族服饰体验等参与性展台、刀削面等美味小吃、民族特色物产、作家新书签售、航空旅游等展台前,游客络绎不绝,媒体争相报道。

会场一景

会场一景(日本《中文导报》/柳龙旭 摄)

为期两天的活动吸引了爱知县以及周边各县市近万名游客。一位参加活动的侨胞感慨道,“文艺节目太精彩了。在现场感受到祖(籍)国的文化艺术,和同乡们亲切交流,很高兴。”两国专业和业余文化团体的同台竞演,博得了观众的阵阵喝彩。

中日友好金秋节的举办,又一次以草根交流的方式为中日两国的民间友好交流和融合搭建了一座桥梁,为增进两国人民的友谊,起到了推动和促进作用。(良秋)


责编:许雪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