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位在日华侨华人获颁“社会文化功劳奖”(图)

2016-10-10 09:11:28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号:

图为11名获奖人士登台亮相。左1为一般社团法人日本文化振兴会会长八山元。 王健 摄

图为11名获奖人士登台亮相。左1为一般社团法人日本文化振兴会会长八山元。 王健 摄

一般社团法人日本文化振兴会9日在东京举行颁奖祝贺会,向11位活跃于各自领域的在日华侨华人颁发“社会文化功劳奖”。

此系该日本民间机构首次向在日华侨华人精英人士颁发此奖,旨在藉此助推中日两国民间文化交流。

当天获颁此奖的,包括长年致力中日文化比较研究而享誉学界的日本法政大学教授王敏、在此间颇受欢迎的女歌手潘幽燕、曾在世界劲舞比赛夺冠的舞蹈家刘英、知名竹笛演奏家张晓辉、知名肖像画家东强、知名歌唱家程波、知名武术家常松胜、京剧艺术画家李文培、知名旅日媒体人蒋丰、旅行业界人士马晓平、服务业界人士王晓光等人。

一般社团法人日本文化振兴会会长八山元在致辞中称,日本与中国一衣带水,文化交流源远流长。而两国文化长期以来孕育的许多优秀人士,不仅活跃在世界舞台,也为两国友好事业做出了贡献。为在日华侨华人精英人士颁发“功劳奖”,正是寄望其于此继续做出新的业绩。


责编:许雪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