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战抗日战场”国际专题展览在莫斯科开幕

2016-10-14 09:08:20来源:新华社 字号:

“二战抗日战场”国际专题展览12日在俄罗斯卫国战争纪念馆开幕。中国驻俄罗斯大使李辉和俄罗斯外交部第一亚洲司司长库里克等出席开幕式并致辞。

李辉说,中国作为第二次世界大战的东方主战场,为世界反法西斯战争的胜利作出了不可磨灭的贡献和巨大的民族牺牲,3000余万伤亡的中国同胞将被历史永远铭记。在中国抗日战争后期,苏联红军的加入充分显示了中苏两国人民同仇敌忾的坚定决心。

库里克说,举办此次专题展览显示出国际社会铭记那段战争历史的决心,敌人的凶残永远不能消弭人民心中对于和平的向往。

这次展览由国际二战博物馆协会主办,俄罗斯卫国战争纪念馆和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纪念馆承办。当天,首先推出由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纪念馆联合中国17家二战博物馆举办的“东方主战场”专题展览。展览汇集了150余幅历史图片和50余件文物,着重展现了中国人民英勇抗击日本侵略的历史。

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纪念馆馆长李宗远说,这次展览旨在联合各国正确反映二战历史,共同开展二战历史研究,向世界展示中国为世界反法西斯所作的贡献,同时传递反对战争、维护和平的理念。

另外,俄罗斯卫国战争纪念馆、韩国独立纪念馆、美国陈纳德航空军事博物馆以及日本长崎和平资料馆也将分别推出以抗击日本法西斯为主题的专题展览。


责编:许雪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