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靖国神社秋季大祭 安倍阁僚多人献“贡品”

2016-10-18 08:43:34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号:

blob.png

资料图 靖国神社

综合报道,18日,日本靖国神社秋季大祭进入第二天,此前,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及多名高官已献上表达“祭祀与崇敬”之意的 “贡品”。

【多名高官“无计划”参拜】

17日上午,安倍以“内阁总理大臣”的名义,向开始举行秋季例行大祭的靖国神社供奉了名为“真榊”的供品。对此,日本官房长官菅义伟称:“这是个人行为,并不需要政府发表见解。首相自身会做出合适的判断。”

当天,日本厚生劳动相盐崎恭久、众参两院议长大岛理森和伊达忠一及日本遗族会会长、文部科学副大臣水落敏荣也分别供奉了“真榊”。

而此前,日本防卫相稻田朋美表示:“将以安倍内阁一员的身份判断并采取恰当的行动。”她同时称:“是否参拜是心灵的问题,无论去不去都不需要说明。”

日本国家公安委员长松本纯、冲绳北方担当相鹤保庸介、地方创生担当相山本幸三也分别表示,“无计划”在秋季例行大祭期间前往参拜。

每年的例行大祭,日本跨党派议员团体“大家参拜靖国神社国会议员会”都会前往参拜。该团体成立于1981年,自成立之日起,该团体多次组织成员集体参拜靖国神社。在接下来的两三天里,不知他们是否会现身。

责编:许雪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