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媒称日本“歧视”海外游客是对外国人理解不足

2016-10-20 08:54:10来源:参考消息网 字号:

日媒称,加入大量芥末的寿司、印着“蔑称”的车票、对外国人进行区别对待的车内广播……在海外游客急剧增多的大阪,因店家和企业的做法被视为“歧视”的事件接连发生。虽然企业方面异口同声地说:“当事员工并没有恶意。”然而专家对此敲响了警钟,“这是对外国人的理解不足,会对振兴旅游带来阴影。”

日本共同网10月18日报道,由大阪府和大阪市及当地经济界共同成立的大阪观光局表示,大阪府2013年迎来海外游客约262.5万人次,2015年增至716.4万人次。而2016年度仅上半年就有450.1万人次到访。

在这波赴日旅游热潮中,当地中央区名为“市场寿司”的店家向外国人提供了加入大量芥末的寿司。这一事件被称作“芥末恐怖行为”,在网上批评声高涨,该店的运营公司于本月2日在其官网发表了道歉声明。

该公司称,因过去有疑为韩国人的客人提出过寿司多加芥末的要求,所以这次寿司师傅没有事前与客人进行确认,就往寿司里加入了多于正常用量的芥末。

数日后韩国媒体报道了又一区别对待事件,阪急巴士在向韩国游客发行的车票姓名栏中印上了日本对韩国人的蔑称“チョン”(CHON,相当于中国的“棒子”),阪急方面承认在乘客姓氏的“金”之后印刷了上述文字,但称窗口负责人并不知道此为歧视用语。

本月10日,南海电铁一位乘务员在车内进行了面向日本人乘客的广播,称“因外国乘客过多给大家带来了不便”。电铁公司方面已对该乘务员做出了口头警告,“不该区别对待乘客”。

针对接连发生的问题事件,埼玉县春日部市共荣大学国际旅游振兴论客座教授铃木胜分析认为,原因在于“日本人的认知跟不上海外游客的急剧增长速度”,同时担心“如果恶评持续增加,人们可能会不再选择日本作为出游地”。

铃木教授同时指出,日本虽提出要振兴国际旅游,但“大阪那样的事件很可能会在全国范围内发生”,并表示:“店家与企业应该积极学习外国文化与思维方式,加深工作人员的理解。”


责编:许雪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