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自民党同意延长自卫队海外派遣 赋予新任务

2016-10-21 09:24:16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号:

blob.png

资料图:当地时间8月25日,日本御殿场市东富士演习场,日本陆上自卫队举行年度富士综合火力演习。图为日本自卫队队员进行机降演示。

据日媒报道,日本自民党本月19日召开了国防事务联席会议。围绕在非洲国家南苏丹参加联合国维和行动(PKO)的自卫队部队的派遣问题,会议确定即本月底到期的自卫队部队派遣期限延长5个月,到2017年3月底。

据报道,在南苏丹参加联合国维和行动的日本自卫队部队正在当地开展公路建设等活动,但本月底活动即将到期。

对此,自民党当天召开了国防事务联席会议。日本政府方面表示,当地“强烈希望自卫队继续开展活动”,以便进一步推动维和行动顺利进行。

为此,日本政府提出了将派遣期限延长到明年3月底的方针。会议进行讨论后通过了这一方针。鉴于此,日本政府将在本月内的内阁会议上批准这项决定。

预计自下月20日左右起,日本自卫队将派出部队前往南苏丹换防。日本政府初步打算将基于《安全保障关联法》,赋予自卫队部队“驰援警卫”的新任务,目前正在进行讨论。根据当地的治安状况和部队训练的熟练程度等,政府最快将在下月做出最终判断。


责编:许雪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