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外科学会世界大会强调“患者第一”

2016-10-25 08:48:26来源:新华社 字号:

第40届国际外科学会世界大会24日起在日本京都举行,本次大会的主题是“心”,强调外科医疗勿忘“患者第一”的出发点。

全球10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约3000名外科专家等与会,日本天皇夫妇出席了开幕式。除了通过专业报告和研讨会交流展示最新外科医疗技术外,本次大会的一个重点议题是关注患者的“心”,探讨外科医生面对患者应有的姿态——在冰冷的手术刀之外还应当注入温情。

大会提出的一项宣言说,在基因疗法、再生医疗、机器人手术等最新科技不断改变医疗现状的今天,不应忘记医疗的出发点,将推动充分考虑患者内心的“患者第一”的外科医疗。大会期间,中国企业金诚集团还与京都府立医科大学下属的癌症研究机构签署友好合作协议,双方将在医疗人才培养和技术设备引进等方面全面合作。

国际外科学会1935年成立于瑞士日内瓦,总部位于美国芝加哥,约有1.4万名会员,遍布全球约110个国家和地区,致力于推进和改善各国外科医疗技术与环境。本次大会将持续到26日。


责编:许雪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