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陆上自卫队首次公开“驰援护卫”训练

2016-10-25 08:48:58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号:

据日媒报道,日本陆上自卫队24日在岩手县的岩手山演习场首次公开了作为基于安全保障相关法的新任务成为可能的“驰援护卫”和“宿营地共同防卫”训练过程。

报道称,在24日的陆上自卫队训练中可以看到11月将派往南苏丹参与联合国维和行动的第11批部队人员处理事态的部分流程,但不包含使用武器的场面。

据介绍,日本政府基本决定向以第9师团第5普通科连队为主力的第11批部队赋予新任务,训练可能已进入最后阶段。在考虑当地局势和训练熟练程度后,日本政府拟最快于11月中旬在内阁会议上决定把新任务加入活动内容的实施计划。

在安保法放宽武器使用标准从而实现的“驰援护卫”中,为排除妨碍执行任务行为的警告射击也成为了可能。日本陆上自卫队称由于警告射击等使用武器的场面“会暴露实情”,现阶段没有公开计划。


责编:许雪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