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29届东京国际电影节开幕

2016-10-26 09:43:27来源:新华社 字号:

第29届东京国际电影节25日在东京开幕,中国内地导演梅峰携入围影片《不是问题的问题》剧组亮相电影节开幕式。

《不成问题的问题》改编自老舍先生发表于1943年的短篇小说,讲述的是中国抗日战争时期位于重庆的树华农场在主任丁务源的管理下走向衰败的故事。

梅峰在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说,作为东方文化的一部分,中日文化有许多共通性。他非常高兴作品能受到东京国际电影节的青睐,也希望能够受到日本观众的喜爱,并取得好的成绩。

据悉,包括两部中国电影在内的16部影片将参加电影节最佳影片金麒麟奖的角逐。同时入围最佳影片的另一部中国影片《脱皮爸爸》改编自日本剧作家佃典彦的生活喜剧,由中国香港导演司徒慧焯执导,古天乐、吴镇宇等主演。

电影节还于21日至26日举办“2016东京·中国电影周”,放映《老炮儿》《唐人街探案》《狼图腾》和《盗墓笔记》等在国内热映的12部影片。中国著名导演管虎、演员吴亦凡、蒋勤勤等作为特别嘉宾亮相开幕式红毯。

电影节为期10天,将于11月3日结束,其间将展映超过200部来自世界各地的影片。电影节开幕影片是由斯蒂芬·弗雷斯执导的喜剧片《跑调天后》,该片主演、奥斯卡奖获得者梅丽尔·斯特里普,日本知名导演岩井俊二,日本影星黑木华、佐佐木希等出席了开幕式。


责编:许雪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