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软银技术基金或将成为技术行业最大投资者

2016-10-27 09:25:25来源:新华社 字号:

资料图片

日本软银公司创始人孙正义说,软银上周宣布成立的技术投资基金将搞“一或两次”数以十亿计美元级别的收购,堪比软银今年早些时候与英国安谋公司达成的320亿美元收购协议。

孙正义先前说,软银与沙特共同成立的“软银视野基金”将在今后10年间成为“技术行业最大投资者”。

这一基金名为“软银视野基金”,管理规模有望达到1000亿美元。美国风险投资协会数据表明,1000亿美元的规模,相当于美国所有风投机构过去两年半筹措的所有资金总和。

孙正义最新表态,是他首次透露新基金可能的投资风格。在他眼中,1000亿美元仍嫌不够。

英国《金融时报》25日援引孙正义的话说:“在我看来,1000亿美元只是开始。即将到来的信息革命是如此巨大的机遇,这点钱不够用,即使1000亿美元也不够用。”

孙正义说:“每次发生模式转变,我就变卖所有投资新模式。每隔4到5年,我就会做类似大规模收购。”

“软银视野基金”总部设在英国伦敦,由软银和沙特分别出资250亿美元和450亿美元。其他大型国际投资者也可参与,使资金池增至1000亿美元。

软银先前说,基金投资周期为5年,每年投资200亿美元。尚不清楚投资重点是初创企业还是初具规模的技术企业。

软银是收购欲望最强的日本企业之一。作为阿里巴巴集团大股东,软银2013年收购美国电信企业斯普林特公司,持有后者70%股份。(卜晓明)


责编:许雪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