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名字。》口碑发酵 刷一遍不过瘾

2016-12-05 13:52:02来源:人民网 字号:

人民网北京12月5日电  (记者 蒋波)上周五,在万众期待之下,新海诚自编自导的日本动画电影《你的名字。》终于与国内观众见面。该片上映之前预售火爆,截至昨晚8点票房达2.8亿元。日本本土的票房爆款来到中国并没有水土不服,按照目前口碑持续发酵的趋势,大有打破日本电影在华最高票房纪录之势。导演新海诚说的很简单:“我想讲的就是少男少女邂逅之前的故事。”

《你的名字。》于今年8月26日在日本上映,目前票房累计已达195亿日元,跃居日本影史第六位,并成功跻身日本本土电影票房TOP3。排在它前面的本土电影,是动画大师宫崎骏的《千与千寻》和《哈尔的移动城堡》,而《你的名字。》与后者196亿日元的成绩非常接近,很有可能在接下来升至亚军位置。

《你的名字》是由新海诚执导的一部日本动画电影,由神木隆之介、上白石萌音担任主要配音演员,人设是由参与过《我们仍未知道那天所看见的花的名字。》的田中将贺担当,作画导演由曾创作过《千与千寻》、《幽灵公主》的安藤雅司执笔。

官方发布《你的名字。》人物图谱,以男女主为核心,梳理与其相关的13位重要人物之间的关系,包括女主所在的宫水家族的脉络,男主之前的“单相思”等等,除了图中曝光的关系,观影后会发觉更加深层的关系,同时影片中还有更多有趣的人物,丰富有趣的设置使得影片在剧情和情感上更为饱满。

同时,这些人物身上的细节点也引发网友深扒热议,例如女主老师在课堂上讲的“黄昏之时”的含义,便成为后半段重要的线索,而这位老师,不少网友猜测其为新海诚前作《言叶之庭》中的主人公。很多人评价影片“伏笔太多,线索太多,竟然有点烧脑!”不少人表示要去多刷几遍。


责编:刘金鹏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