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倍将访珍珠港 美退伍军人:希望日本正式道歉

2016-12-06 08:14:25来源:环球网 字号:

【环球网报道 记者 余鹏飞】据日本FNN电视台12月6日报道,日本首相安倍晋三5日宣布,将于12月末访问美国夏威夷,并与美国总统奥巴马一起出席珍珠港纪念活动悼念战殁者。而此次访问旨在展现“日美和解”。

安倍在官邸向记者团表示:“此次访问是为了悼念战殁者。绝不能重演战争的惨剧。将面向未来表达这一决心。”

这将是日美在任首脑首次在珍珠港悼念战殁者。自1941年原日军偷袭珍珠港到今年已75年,此次访问旨在展现“日美和解”。

报道称,美国退伍军人对安倍前往珍珠港的访问表示欢迎,但更多的退伍军人表示,日本在该问题上从没有道歉过,希望安倍此次访问能够正式做出道歉。

另据日本共同社5日报道,安倍此访目的仅在于“悼念战殁者”。支持安倍的保守势力强烈反对道歉,而如果安倍不道歉,则有可能被指与“痛彻反省”的表态不符。

此外也能看出安倍欲通过突然宣布访问的冲击效果来维持较高内阁支持率的意图。此举对政府而言无疑有正面效果,也可能影响考虑到2017年的安倍政府的战略。


责编:刘金鹏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