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动画电影大获成功带动更多人从事配音演员工作

2016-12-16 13:34:05来源:环球网 字号:

【环球网综合报道】日本动画电影《你的名字》继续热映,而与它大获成功形成鲜明对比的是日本的真人演员则没有那么受欢迎。由于动画电影的俏销,更多演员开始选择从事配音工作。

据美国“石英”网站12月15日报道,电影《你的名字》讲述了两名日本少年的传奇故事。电影中男孩过着忙碌的东京都市生活,而女孩则想要逃离乡下生活。机缘巧合两人多次交换身体,经过诸多波折最终相遇。该影片将于2017年在欧美大范围公映。

报道说,这部电影在日本俨然已经成为了一种文化现象。大批粉丝多次到影院观影,他们还前往影片中的一些地标性场景朝圣,这些场景因为这部影片而走红。自从2016年8月电影上档以来,这部电影在日本国内已经斩获了1.975亿美元的票房,成为了日本有史以来票房第二高的电影。这部电影的导演新海诚被粉丝们称为宫崎骏的接班人。宫崎骏的吉卜力工作室曾推出过《龙猫》和《千与千寻》等多部动画电影,其中《千与千寻》是日本有史以来最卖座的电影。

然而,报道指出,动画电影持续大获成功也反映出日本电影院对此类电影的依赖。从2011年开始,日本的电影观众逐渐开始抛弃真人电影而选择观看动画电影,此类电影的观影人数远超其他同样规模的市场。

在过去三年里,有两年日本年度十大卖座电影中75%的收入都来自动画电影。在黑泽明和其他导演的带领下,日本曾经历了一段战后电影黄金时期。但是现在这个国家似乎已经不再钟情于那些有血有肉的明星了,人们更热衷于在论坛中讨论那些配音演员,并按年薪给他们排名。

在日本史上十大最卖座电影榜单中,国内和国外的动画电影就占据了五席。而在美国史上十大最卖座电影中只有一部是动画电影——1937年上映的《白雪公主和七个小矮人》。法国史上十大最卖座电影中有三部是动画电影,分别是《白雪公主》、《森林王子》和《101斑点狗》,其中最近的一部还是在1967年上映的。

日益失衡日本电影类型对日本演艺界造成了一定影响。据日本演员工会的代表池水通洋(Michihiro Ikemizu)称,日本演员工会中几乎有75%的演员是配音演员,十年前这个比例仅为60%。

池水通洋说:“配音演员已经成为日本最受欢迎的职业了,特别是那些专门为动画电影配音的演员。近年来,技能娴熟的配音演员和配音演员人才机构颇有市场。”

日本动画电影之所以能够如此迅猛发展占据主导地位,其中一个原因纯粹是经济利益的驱动。许多动画电影中人物和故事最初都刊载于廉价的漫画小说。从西方电影公司近期不断推出的大量超级英雄电影来看,卖一部电影似乎要比卖漫画书简单得多,因此日本漫画行业为了推广自身品牌也开始试水电影行业。(实习编译:刘锡赟 审稿:谭利娅)


责编:刘金鹏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